荔枝床底的狙击手
車停在微博:480号停车位

【荔枝】天台

吃完饭大家都在教室里安静的午休,嘈杂的学校这个时候迎来了白天里难得的静谧。

上了一上午的课吃完饭正是犯困的时候Lisa却没有午休的权利,作为高二年纪公投出来的风纪委员,巡视教学楼的每一个角落维持纪律确保学生们的休息质量是她的职责。

她偶尔会奇怪,自己不是学生会里成绩最好的,也不是工作最突出的,平时跟老师关系也一般,怎么这么个倒霉差事就落到了自己头上。

心里带着小小的抱怨,她也必须从一楼到顶楼,放轻脚步走过每一个班的窗口。夏日午后的微风轻轻吹拂起蓝色窗帘,穿着白色校服衬衣别着红色袖章的女孩子就站在班级的后门低头认真记录,裙摆也跟着轻轻摆动。她偶尔抬手撩起拂到脸上的黑发就轻易撩拨起青春期少年萌动的爱意。

Lisa不明白的事,投票的学生们心里都有数。疲惫燥热的午后,能看到这样一幕风景闭上眼睛后也一定会有一场好梦的。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班。顶楼毕竟都是高三的学生,这里又是重点班,升学压力让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倦意,不是挂着黑眼圈趴在桌上休息就是撑着睡意安静地做着题,没有人存着多余的心思干其他的事情。

不过,例外也是有的。

Lisa扫了一眼,教室里的座位整整齐齐,就像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家都老老实实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偏偏有一只兔子跳出了坑,不知所踪。她看着窗边那个熟悉的空位,懊恼了起来。真是的,这个学姐能不能守点规矩不要总是给别人添麻烦啊。

想着赶紧解决掉这个刺头回去还能多少休息一会儿,Lisa加快脚步又上了一层推开了天台的门。

不出所料,那个刺头侧躺在天台角落的遮阳伞下,明明穿着裙子却弓起一条腿丝毫不怕顶楼的风让自己走光。就算听到了开门声那人也丝毫不为所动,背对着她手上不知道在干什么。

Lisa叹了口气,每次都是天台,好歹换个地方让自己每次抓她也能有点成就感啊。

“学姐。”突然起了风,风纪委员一手护着自己的刘海一手压着裙子向她走去。

“Lisa来啦,等一下啊,我这一局马上要通关了。”像是在招呼熟悉的朋友,那人没有任何被抓包的窘迫,甚至挪了挪身子示意Lisa坐下。

Lisa一看,她居然为了上天台消遣特地带了条瑜伽垫过来。“哎?我不是叮嘱过体育老师叫他早上在学校门口收掉你每天带的瑜伽垫吗?你哪里又来一条?”

“啊!这个啊,我叫一年级的学妹上完体育课帮我顺来的。放心啦,用完我就还回去,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Lisa扶额,你每天这样难道不是在给我添麻烦吗?说着她倒也习惯性地掖着裙子坐到那人给她空出来的地方,一边念叨一边在小本本上记着。“高三一班金智秀,午休时间擅自离席,挪用公共瑜伽垫。以及携带电子产品违反校规。。。”

“哎哎哎!”前几条金智秀就像没听见一样,最后一条像是踩到她的尾巴叫她一下从垫子上弹了起来松开游戏机一把抓住Lisa握着笔的手。“别啊!别的都能写,游戏机能不能就当没看见啊!”

“不行!”Lisa挣扎着要把手抽回来,“就算是全校第一也给我收敛一点不许这么嚣张!”

“不行不行!”金智秀的小脸皱起来委屈的像条马尔济斯犬,“求求你了Lisa,放学请你吃雪糕,我新买的游戏机绝对不能被没收啊!”

Lisa的力气不小可金智秀维护游戏机的决心也很强大,两个人僵持不下,Lisa干脆抽出笔拿左手接着写,“违反校规,挑战风纪委员的权威,扣学分。。。”

“啊啊!别扣学分别扣学分,我会被班主任骂死的!”她赶忙扑过去抓住Lisa的另一只手。“求求你了Lisa!”两个人的叫喊加上游戏机里的枪声让这小小的天台变的像惨烈的战场。

金智秀夺过本子撕掉这页,Lisa就翻开新的一页接着写,金智秀去抢笔,Lisa就仗着身高把笔举过头顶。风纪委员不肯妥协,全校第一不愿放弃,两个人你来我往几番来回都气喘吁吁被汗水浸透了校服。

直到金智秀脸上的汗水滴到了自己脸上,Lisa才意识到自己现在这样被她钳制双手压在地上真的很暧昧。金智秀一条腿卡在她腿间,上半身压在Lisa身上,红着脸微微喘气。游戏机响起了“you fail”的声音她也没有动。

“你没有刘海,也挺好看的吗。”她就这么直直地盯着躺在自己身下总找自己茬的风纪委员,低低的声线还夹杂的暧昧的气音。

Lisa被按住动弹不得,只能毫无保留地迎上她的视线。

金智秀喉头动了动,觉得嘴干的厉害,不知道是力气不够了撑不住身体还是有别的企图,她竟然就这么对着Lisa的嘴唇缓缓凑了过去。

全校第一看着那双唇越来越近,轻轻地闭上了眼睛,脑海里甚至响起了柔情的BGM。啪的一下,风纪委员抽出被捉住的手,一下捂住了那双离自己一线之隔的嘴唇。

金智秀猛地睁开眼睛清醒了过来!

 “这剧情也太老套了吧?”

对啊!金智秀还被捂着嘴只能在脑内附和。

Lisa一手捂着她的嘴一手撑着身体坐了起来。金智秀没有她高,坐起来之后一下失去了有利位置变回了委屈的马尔济斯。

Lisa挑起一边的眉毛,嘴角带着坏坏的笑一点也不像平时平易近人的样子,像只一肚子坏水的猫咪在策划怎么去偷隔壁家的小鱼干。

“天天午休缺勤,不是躲在天台看漫画就是睡觉打游戏,也不知道换个地方。学姐你就这么想被我抓住啊?这种追女孩子的套路也太老土了吧。”

虽然怎样的解释面对刚才的情形都很苍白,但金智秀还是皱着眉努力地摇头。Lisa的手很大很有力,她被捂有些难受眼角渗出了眼泪。

“你刚刚都把我压在地上了还不承认吗?”风纪委员又凑近了些,大大的眼睛透露着无辜,“那不是的话?难到是被我发现违反校规之后气急败坏兽性大发企图对我施暴吗?”

金智秀鼻头通红想理论又说不出来,拜托你那里得来的结论啊!现在这样到底是谁对谁施暴啊?

“嘛。不过你要是老实承认的话,我姑且放你一马好了。”Lisa眯起眼睛嬉笑着,“说,你是不是早就想追我了?”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都被欺负地快哭了还能说什么?

金智秀刚一点头Lisa就松开了手,给呼吸不畅的全校第一人工呼吸。

亲完,风纪委员就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裙子,正了正袖章。“午休时间要结束咯,快点回去上课。”她拾起丢在一旁本子,把写着金智秀名字的那一页撕掉丢在她脚边。“那午休时候使用天台的许可,就当做是给风纪委员女朋友的特权吧。”

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金智秀仍然跪坐在瑜伽垫上,呆呆地看着Lisa离开的背影。什么吗。。。叛逆学姐的人设这么容易就被拆穿了。

不过能独占天台又有了漂亮女朋友,被欺负一下“也不亏吗。。。”金智秀捡起游戏机小声嘀咕着。

后来的午休,每个人都能看到Lisa带着满脸笑容几乎是小跑着巡视完就失去了踪影。

而除了天台上隐隐约约的笑声,整个学校仿佛都笼罩在阴郁的哭泣中,每个思春的少男少女都在睡梦中留着眼泪——可恶,有女朋友的女人快点离开我的梦境啊!


评论(29)
热度(156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墙头四百八十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