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床底的狙击手
車停在微博:480号停车位

Gifted 1

前阵子自己看电影的时候冒出来的脑洞,本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的

那为什么我半夜三更不做图在码字?

因为我太他妈喜欢养成系了

天才少女AU,年龄差预警

结合了一点新出的KIA广告的感觉

是因为现在是深夜吗?我怎么那么想开车

灵感来源于电影所以这次稍微试着用翻译腔写了一下,本来想一章结束的,我有预感我又会拖很长,请谨慎食用


1.

电话铃声在嘈杂的工作间里显得很单薄。

金智妮停下手里的高压水枪擦汗时才听到了动静,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走到一台黑色越野前,踢了踢从车底伸出的两条腿。

车底的动静停下,那双穿着厚重靴子的脚勾了勾,一个和硕大车身对比鲜明的小巧身子从车底滑了出来。“怎么了?”她带着大得过分的电焊面罩,声音模糊不清。

“学校来的电话。”金智妮撇撇嘴把电话递过去,“那小混球估计又惹事了。”

躺在地上的人坐了起来,用戴着脏兮兮手套的手掀起面罩,出人意料地露出一张清秀的和金智妮一样的亚洲面孔。“天呐,这才是她上高中的第一天。”女人用低低的嗓音不满地嘟囔着,摘下手套和面罩去接手机。

“喂您好。。。是的,我是金智秀,Lisa的监护人。。。天呐,这真是太糟糕了。。。好的,我这就过去。”

金智妮听到了谈话的内容就放下手里的工具,去办公室里拿来自己的摩托车钥匙扔到金智秀怀里。“骑我的车去吧,你那辆破皮卡开去会给Lisa丢人的,她这个年纪的孩子自尊心都长在很奇怪的地方。”

金智秀接过钥匙无奈地耸耸肩咕哝着,“你不能总是这么顺着她。”

“等她跟你说她的朋友们都夸来接她的女人很酷的时候你就会感谢我了。”金智妮拍了拍她的屁股催促她,“好了快去吧,看看我们的小聪明蛋又闯了多出色的祸。”

“我只怕她没有朋友。”金智秀走出车间,被太阳刺地闭上了眼睛。佛罗里达的夏日很容易被太阳灼伤,于是原本只穿着沾上油污的白色背心的白皙韩国人套上了系在腰间的格子衬衫跨上妹妹高大的摩托车戴上安全帽始进了热浪里。

摩托车带着热风呼啸着停到了这个小镇上唯一的一所高中门口。她摘下安全帽一边往学校里进一边扎起马尾,炎炎夏日已经让她背后的衬衫有了湿意。

校长办公室门口,一个瘦弱的小姑娘穿着宽松的浅色短袖和一条黑色短裤,金色的头发也在脑后梳成马尾,可她放下来只到刚过耳际的头发不够长,此时她耷拉着脑袋辫子就绽开在她的后脑勺上摇晃着像朵胡乱打开的花。

“Lisa?”金智秀在她身旁蹲下,温柔地抚摸她漂亮的后脑勺。“说吧,你又给我捅什么篓子了?”                                  

小姑娘方才还萎靡不振,见到来人灵动的大眼睛眯成狡黠的弧度像只贪吃的猫。

校长办公室的门打开,法令纹深的像两条沟渠的女校长面无表情地盯着二人。“请进吧,金女士。关于Lisa的教育问题我想我们有很多事情可以聊。”

Lisa作势要起来,校长伸出一只手指指着她,“Manoban小姐,请你先坐在这儿,我需要和你的监护人单独聊聊。”

小小的Lisa抬头看着金智秀,得到她点头后才怏怏地坐下继续托着自己的脑袋。

校长在金智秀背后关上门,回到宽大的办工桌后面,双手搭在桌子上脸色严肃。“您应该知道,您的。。。“她低头看了眼桌上的资料。

“侄女。“金智秀出言提醒,”Lisa是我的侄女。“

“对,侄女,她是个。。。”校长把眉头皱的跟她的法令纹一样深半晌才放弃了寻找替代的词汇无奈一般地吐出两个字,“天才。”

金智秀笑了,她知道话题总是会绕回这里倒不如开门见山的好。“对没错,我当然知道。一个十岁就上了高中的孩子不是天才又能是什么呢?可我以为我们今天是来讨论她在体育课上把一个17岁男孩鼻子打歪的事。”

“哦当然。”校长连忙补充,“那当然很重要,不过可以先放一放。毕竟小Lisa的教育才是首当其冲,你要知道我们高中教的东西已经满足不了她的求知欲了。。。”

“或许我们先来谈谈她打人的事吧校长女士。”金智秀已经开始不耐烦,但还是尽量保持着礼貌。“她一直是个好孩子,为什么今天会对人动手呢?”

 

牵着金智秀的手走出校门Lisa看到了不远处草坪上停着的那辆熟悉的黑色摩托车忍不住吹了个口哨。“酷!Jennie竟然舍得让你碰她的宝贝摩托车?”

金智秀跨坐到摩托上把后座的粉色儿童安全帽扣到她脑袋上,“她怕我那辆土包子皮卡会让她亲爱的Manoban小姐丢人。要不是为了你她怎么会让我碰她的宝贝。”

Lisa一遍系着安全帽下巴上的扣子一边嘀咕,“总有一天我要把她这辆摩托车搞到手。“说完她踮着脚拽着金智秀的裤腰带狼狈地爬上了车背。

金智秀反手把她扶正笑道,“等你能自己跨上车再说吧。“

Lisa搂紧她的腰把挡风镜放下。“我才十岁,我会长高的。”顿了顿又补充了句,“肯定会比你高的。“

金智秀也放下挡风镜笑着瞪了眼后视镜里的小家伙,“小心今天没有巧克力布丁吃。“

“NO!”

远远听到自己摩托车熟悉的声音,金智妮就放下手中的活计走出厂房眯着眼睛站在太阳下。

金智秀还没把车停稳Lisa就一跃而下带着安全帽扎进金智妮怀里。“嘿小伙计,想我了吗?”“你们早上才分开。”金智秀没好气地把钥匙扔过去,金智妮一把接住。“你这是嫉妒,嫉妒我们哥俩好。是不是Lisa?”

“对极了!”Lisa摘下安全帽露出自己汗涔涔的脸,又埋首到金智妮怀里把汗擦干净就想跑被金智妮用握扳手的手一把抓住扔到客人送来修理的敞篷车上。“嘿小天才,你还没告诉我你今天干了什么大事。说出来让我骄傲一下。”

Lisa扔掉书包坐在驾驶座上按响喇叭装作开车的样子握着方向盘打转。“滴滴,出发咯!哼,这没什么好炫耀的,就是今天体育课上有个大个头欺负另一个小瘦子,我教训了他一顿。喔,兄弟,走路看路你最好小心点别被我再碰见。不好,前面有警察,掉头掉头。”她自娱自乐倒也像模像样,说着还掰了掰后视镜,学着大人的样子挂倒挡。

“这就结束了?”金智妮趴在车窗上还在等她说细节,“你有没有用我教你的那招,嗯?专门对付男孩的那招?”

金智秀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随手捡了个手套砸到金智妮脸上。“你还有脸说?要是用了你教的招数那个倒霉蛋断的就不是鼻子了。”她走到车边拧开瓶盖灌了口冰水把剩下的递给Lisa。“她替那个软弱的小伙子出头说了那个大块头两句,那小子弯下腰来挑衅她是个小女孩,被她用额头砸断了鼻子。天呐,那个可怜的家伙得有段时间不能擤鼻涕了。”

金智妮差点跳起来欢呼。“干得漂亮Lisa,这种欺软怕硬的混账就该告诉告诉他什么这个社会不是块头大就好说话的,凡事都得靠脑子,脑子。”她露出猫咪一样的笑脸,揉着Lisa柔软的发顶。“好了天才,晚上请你吃冰淇淋,现在你该去做作业了。”

“再玩一会儿,我才刚回来,那种东西我半个小时就能写完。”Lisa握着方向盘捋了把自己的刘海假装驰骋在风里。

“或者你可以现在花半个小时写完,然后玩一整个晚上。”

“可以去玩跳舞机玩到游戏店关门吗?”小家伙眼睛亮了起来。

“这我可说了不算。”金智妮撞了撞金智秀的肩膀。

“八点。”

Lisa一声欢呼跳下了车子,拎着书包冲到办公室里面去写对她来说几近愚蠢的高中数学题。

“怎么样?那个小混蛋的鼻子值多少钱?”金智妮怕姐姐不好意思开口,故作轻松地问。“够我修几台车?”

“不。。。”金智秀等Lisa走了就一直皱着眉头。“校长跟男孩的家长说他们的儿子欺负了一个十岁的亚裔孩子然后在争吵中无意‘摔断’了鼻梁,这件事几乎可以上升到种族歧视的地步。他们就放弃了索赔,还答应以后会好好管教自己儿子的言行举止。。。”

“这不是挺好的吗,是该叫那小子学学什么叫尊重。”

“不不。。。”金智秀一直在摇头,“那孩子罪不至此,我不想钻这种空子,而且。。。”

“而且什么?难道你要去替他们家免费修车补偿那欺负人的混球?”

“她们的校长觉得Lisa不适合再接受高中水平的教育,她认识橡树林天才少年学校的校长,她觉得她可以为Lisa争取到全额奖学金。。。只要我们想。。。”

金智妮惊讶地捂住嘴。“这。。。这太好了,Lisa什么时候去。那个什么白桦树学校是住宿制吗?我。。。我们多久能见她一次。。。天呐我会想死这个小混蛋的。。。”

“我拒绝了。”

“什么?”金智妮差点吼出来又怕惊动正在用功的小家伙连忙压低声音。“你疯了?这是多好的机会啊,Lisa是天才,她就应该去天才该去的学校。”

“不不不。。。”金智妮快气死了,金智秀现在像个呆滞的人偶只会摇头。“你拒绝了天才杨树林学校的全额奖学金,我简直不敢相信!金智秀你干了什么?Lisa的脑袋应该用来解我们看不懂的数学题而不是用来砸断无知的大块头愚蠢的鼻子的。”

她焦急地踱步起来,“现在回去求校长还来得及吗?我。。。我可以免费给她修一年分的车,连打蜡也免费。“

金智秀缓过神来迟钝地说:“首先。。。那是橡树林学校。第二,你明白知道Lisa今天揍了那小子我有多骄傲吗?”

“我用了这么多年终于把她教地像个人了。她刚来我们家的时候。。。天呐,你还记得吗?你被一个在看《古今数学思想》的五岁小孩子吓坏了,你不管她她可以坐在那里一整天不挪窝直到看完一整本然后再去伸手拿另一本。”

她顿了顿接着说,“而现在呢,她知道维护弱者,愿意去维护那些在她眼中的蠢货们。她至少学会了共情,她、她在渐渐融入这个社会,而不是在成为一个无法沟通的孤独的天才。你明明知道她妈妈的事情。如果她被送到那种学校去和一群自视甚高的天才们一起最后重蹈覆辙,我不会原谅我自己的。”

金智妮站定抱着双臂紧紧盯着自己的姐姐。“什么社会?蟑螂会从你剩下的披萨上爬过,晚上锁上门还要在枕头底下放着枪才能睡着的社会?Lisa不值得这些,你比谁都了解她的天赋,她应该去那个该死的灌木丛学校再去什么耶鲁、麻省理工和那些聪明人一起喝香槟开跑车。而我们,我们是交不起她大学的学费的。你知道两个亚洲女人在美国开个修车铺有多难,你不会希望Lisa以后被困在这里天天闻起来一股机油味,去酒吧想有个艳遇都得先把指甲里的油垢剃干净。”

“Lisa不是她妈妈,你已经把她教的很好了,你该相信她。想想清楚吧金智秀,如果将来有人因为你自私的判断要把那个金毛的小天使带走,我不会饶了你的。”             

金智妮说完丢下满脸凝重的姐姐戴上厚重的面罩钻到了车底下。

 

“这孩子是你偷来的?能卖多少钱?”金智妮摇晃着空了的酒瓶子,看沙发那头那个金色小脑袋的眼神像是在数金币。

金智秀把她手里的空瓶子抢下来拿披萨堵住她的嘴把清晨才从派对上回来的妹妹提溜到狭窄的厨房。“她只是不爱说话不是个聋子,你再啰嗦就给我滚去睡公园长椅吧。”

金智妮慢悠悠地咬了口披萨斜着眼睛打量客厅里安静的小孩。“你那个天才朋友叫你去纽约玩找她就是为了给你塞个拖油瓶?她要在这儿呆多久,我当保姆的收费可不低。”

金智秀吞咽了一下盯着厨房油腻的地板,“这孩子以后得跟着我们了。。。”

“所以我在问你要跟多久。她妈妈给了你多少钱?那么聪明的家伙现在应该挣的不少,话说如果我带她去派对她妈妈会介意吗?”金智妮把最后一口披萨塞进嘴里吮了吮油腻的指尖,酒精把她的能量和大脑都快烧没了,她压根没听出来姐姐的弦外之音。

“我是说。。。”金智秀张了张嘴忍住哭腔,“她妈妈死了。。。就在我去纽约那天。我这些天都在料理她的后事。。。”

“什么?”这个消息太突然了,金智妮连伸出来的舌头都忘了收回去滑稽的像只嗑多了薄荷叶的猫。

她敲了敲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我没听错吧,天呐我喝的太多了。。。你是说你去纽约第一天她妈妈就出事故死了,然。。。然后这个小毛头以后就要跟着我们了?”

“不是事故。”金智秀扫了眼客厅里的小家伙压低声音,嗓子哑的像一个老旧的风箱,“是自杀。她说她不舒服让我替她带Lisa去儿童公园玩,我们回去的时候她已经。。。”

捂着嘴她双眼通红再也说不下去了。

金智妮的酒彻底醒了,她双手插进自己染成红色的头发里似乎在试图把自己提起来从窗户丢出去。“你最好告诉我你在跟我开玩笑金智秀。你才20岁就给自己找了个女儿?她就没有什么别的家人了?或者找个寄养家庭?照顾一个五岁小孩儿不需要费什么力气的吧,我是说她已经过了小孩最讨人厌的年纪,你看她在那儿看书多乖啊。会有人喜欢她的。”

金智秀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警察在她沙发上发现了遗嘱,她和她妈妈几乎断绝关系了,而她也不想找Lisa的爸爸,我是她指定的监护人。”

金智妮几乎要尖叫起来。“What the…金智秀你清醒一点,你当烂好人当上瘾了吗?!快把她送走。拜托,我们靠当保姆和在街头卖药才没有饿死,你拿什么去喂饱一个小孩儿,嗯?难道去卖?不过我听说最近挺多老男人都挺喜欢亚洲女孩儿的,可你这个身材也不够格。。。”

客厅里的Lisa回过头来盯着两个憔悴的女孩儿,金智秀连忙捂住妹妹机关枪似的嘴挤出个微笑。“怎么了宝贝儿?书看的怎么样了?“

Lisa看了眼抓狂的红发女孩又转过头盯着金智秀,“我正看到无穷级数,而她像只吵闹的鸭子,我没法集中注意力。“

金智妮瞪圆了双眼,暗暗决定一定要把这个黄毛的小瘦猴子丢掉。

金智秀揉了揉发红的眼睛,从冰箱里找到一盒巧克力牛奶看了看日期倒了一杯送到客厅,蹲在Lisa身边疼爱地摸她柔软的金发。“我跟你说过什么?对别人要。。。”

“讲礼貌。”Lisa答的很快伸手就去拿巧克力奶。金智秀收回了手对着厨房的方向努努嘴,Lisa看上去还是有些不满转过身子用那双可怜的大眼睛望着狠狠瞪着她的金智妮。“对不起鸭子小姐,我下次会换种方法提醒你注意音量的。”

金智秀拦住企图冲过来的妹妹,她很庆幸妹妹昨晚喝得太多到现在还没什么力气,不然她们俩可能就会因为虐童被邻居报警然后丢进局子里。

 

金智秀守约带着Lisa去了游戏厅,小孩子一进门就冲到了最里面的跳舞机开始卖力地跺脚。

金智秀在她边上的游戏机机前坐下投个币,看着花花绿绿的页面有些恍惚。中学辍学之后她经常无聊就和金智妮来打游戏,整个店里的游戏记录几乎都是她创造的。打了一下午游戏之后打听那里有派对,去喝一个晚上醉到第二天下午,再如此循环。

她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了带孩子来游戏厅的人,至少没想到会实现的这么早。

最初金智秀在便利店找了个收银员的工作,她上班的时候金智妮偶尔会带Lisa来打游戏。小家伙一开始只是坐在一旁看着金智妮玩或者看着她和身边的人调情,后来她就能在金智妮撑不下去的时候把她挤开几下让局势逆转。

她七岁那年破了所有金智秀保持的游戏记录后就对游戏机厌烦了,唯独钟情于最角落那架老旧的跳舞机一直到今天。刚刚开始发育的孩子手脚像柳树发芽一样抽条的很快,那让她还不适应自己身体的变化,运动起来像个故障的发条玩具。

金智秀觉得那很可爱,只会读些她看不懂的书的小家伙有了个像样的爱好她高兴都来不及,倒是金智妮每次都会笑话Lisa像只暴躁的黄色青蛙然后在另一台机子上让Lisa输的落花流水。

游戏开始了,她迅速捡起了身为街机霸主的记忆,握手柄的手没有因为握久了电焊枪就迟钝,操作起来依旧让人眼花缭乱。几下KO了对方,页面上弹出了积分榜,SOO屈居第二,她看着高居榜首的 Li微笑了起来。

金智妮不像自己温柔憨厚的姐姐,柴米油盐的生活没有磨掉她骨子里的野性,不用带孩子的时候她的选择往往都是酒吧。机车的轰鸣声一到,大家都知道Jennie来了。

“嘿,Carl.”

还没到深夜酒吧里已经零零散散地聚了几堆人,Jennie跨着大步抬着下巴扫视过人群径直往吧台走去。

脸颊通红留着乱糟糟胡须的酒吧老板熟稔地给穿着吊带热裤长筒靴的辣妹递了杯啤酒。“今天这么早,不用在家陪金发小天使吗?”

“小家伙今天归我姐管。”她撩起额前的碎发眯着猫一样的双眼瞄着在不远处角落里的生面孔。

“Jisoo交待我别让你喝太多,可怜的家伙,简直是养了两个孩子。”老板擦着杯子和她讲话,见她直直地盯着角落里的女人就凑过去低声说,“那是新搬到镇上的姑娘,听说从大城市来,和你一样是韩裔你们应该有很多事情可以聊。”

金智妮干掉一整杯啤酒露出了Jennie式的微笑,“给我两杯dry martini。“

这里不是亚裔聚集区,能碰上亚洲面孔跟自己搭讪本来在发呆的朴彩英也吓了一跳,但对方递过来的martini和温柔暧昧的笑很快化解了尴尬。

“jennie.”圆脸的女人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笑地像只温顺的蓝猫。

“rose.”朴彩英礼貌地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感觉到她的指甲在自己掌心轻轻地挠着,像猫咪在勾引自己的猎物。

她假装撩头发适时松开了手,小猫咪也顺势坐下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摇晃着手里的酒杯。“你的声音很好听。”小猫咪拿韩语开口。

“谢谢。”朴彩英也不知道为什么,隐约觉得对方身上有股熟悉的气质听她开口说韩语也没有很惊讶淡淡地拿韩语回她,“你的韩语比我好多了,留学生吗?”

Jennie摇头,“我父母是韩国移民,没什么文化只能给韩国老板打黑工,我生下来的时候他们的英语还是只会简单的对话,所以我的母语是两种语言。“

Rose刚想开口却被小猫咪阻止了。“先别说,让我猜猜。“她看着女人的微笑仿佛能看到她身后摇摆的猫尾巴。

“纽约人,移民二代,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

Rose端着酒抿了一口笑而不语。

“学音乐。“

Rose努努嘴当她只是在奉承自己气质好。

“在高中当音乐老师。“

这下她皱起了眉开始打量自己身上有没有什么破绽。

“今晚来酒吧是结束了一段糟糕的感情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放松跟过去了断。“

Rose投降似地笑了起来。“好吧好吧,我输了。不过你最好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的,不然我会觉得你不是个神婆就是个跟踪狂。“

对面的猫咪尾巴高高翘起在背后打着弯,那是迎接胜利的骄傲姿态。

 “都是猜的罢了,只有你学音乐这一点很确信。“

猫爪在桌子上悄悄潜行,捉住了震惊中的猎物送到自己面前。Jennie抚摸着Rose纤细修长的手指慵懒地吐着气,“因为觉得这么好看的手不弹乐器太可惜了。“

评论(35)
热度(1276)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墙头四百八十座 | Powered by LOFTER